求阙

庸人常立志。

如果手机里只能留一个app,我绝对留蜗牛阅读。真的太良心了,网易对自己的定位非常准,在里面看到很早就想买却一直没能买到的书的那种感觉,就像从天上掉下来五百万砸到了我头上一样。
都说购买欲是女人绝对无法拒绝的天性,正常情况下指衣服、鞋子或饰品,对于我而言则要换成零食、笔记本和书。
在书架前一本一本看过去,像挑情人一样挑中自己想看的书,然后再一路抱回家、迫不及待地拆封。并不夸张,整个过程里我总能得到某种仪式感。
文字对我的吸引力是天生的,不管多晦涩的书,给我一片暖和的地板就好,我能坐在上面用一个下午把手里的书看完。毅力和专注这种buff,也只有在看书的时候才会加上吧。
仍然记得之前自己偷偷跑去书店,把一整套十二本盗墓笔记捧回家。酷暑的天气,阳光热得快融化了,扑在脸上就变成亮晶晶的汗一路滴到脖颈里。塑料袋勒得手生疼,我像顶着宝贝的小蜗牛一样往家挪,路边有个大爷看见了笑着跟我说:小家伙读这么多书,想考状元啊。我眯起眼睛冲他笑,心想状元算什么呀,考一次就结束了,书我要读一辈子的。
那真的是种久违的、重返童年一样纯稚的快乐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